close
冬天寫意

冬天看山景靜電機租賃,真的別有一番情趣。

冬天的山色不是那麼紛呈,少瞭許多讓人迷離、使人眼花繚亂的色彩;冬天的植被不是那麼繁茂,顯得稀疏而不臃腫;冬天的景象不是那麼繽紛,顯得輪廓分明,脈絡清晰;冬天的天空多半是蔚藍的,幾乎萬裡無雲,顯得眼高心闊,無所阻油煙處理機租賃擋。

冬天的天氣微涼,行走在山間,不覺得悶熱,可以縱情閑遊,任意隨行。

路旁的樹,葉兒大都已經落盡,隻剩下光禿禿的枝丫,樹枝樹幹顯得蒼勁挺拔,如鋒芒直刺上蒼。樹下的落葉,厚厚的一層,踩上去就像踩在軟軟的棉被之上,發出一陣陣細脆的聲響,偶爾也會發現幾隻鳥兒從密林深處飛起,撲棱一聲,頃刻之間便飛到空中,一會兒又無影無蹤,鳥兒飛起之時,驚落瞭幾片殘留在樹枝上的枯葉,葉兒舒曼地徐徐落下,又被風兒吹起,最後依然悄無聲息地落到樹叢之中。

山路之上少有人行走,石級之上也已經鋪滿一層落葉,隻有突出的部分才顯示出石階的形狀,但路兩旁雜樹叢生,很密集,蓬松在路邊,往往把路覆蓋著,讓人難以行走。有時,會遇到荊棘滿佈,牽扯在路中,阻隔瞭行進的方向。我隻好一邊折荊棘,一邊尋找前行的路徑。

深入到密林之中,仿佛聞到一股淡淡的幽香,那也許是落葉散發出來的,也許是野草散發出來的,也許是野花散發出來的,隱隱約約的香氣,嗅過之後,也會帶來舒爽的感覺。大冬天裡野花稀少,但並不是完全沒有,如茶花、野菊花等,在冬天裡開出一朵朵小花,潔白如玉的茶花,金黃耀燦的野菊花,有的花蕾初綻,有的恣肆怒放,韻味十足,很是引人眼球。

冬天的深山之中,幾乎寂靜無聲,唯一動聽的聲響便是山谷之中那潺潺流動的溪水,因為冬天的山過於空寂,山溪水的聲響便寫得格外清脆,就像誰在山谷裡輕輕地撥弄琴弦,如泣如訴、裊裊娜娜地鳴響,真的是天籟之音台中靜電機出租,它是那麼純,那麼和悅動聽,我靜靜地聆聽泉音,滿心澄澈,心靜如水,覺得深谷更寂,山野更靜,心靈更明。

我最喜歡溯溪而上,水落石出,冬天的水真的很明澈透亮,踏著水邊的石頭,小心翼翼,就像跳舞一番,有時還要攀附藤蘿、攀附樹枝慢慢向前行走,看看素凈的水,聽聽泉鳴,就有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。

沿著懸崖峭壁間的小路行走,會遇到許多驚奇,那風雕雨蝕的巖石,各具形態,各顯風姿,有的如刀似劍,有的像人頭獸面,有的似虎嘯猿鳴之狀,有的成鍋蓋,有的如鑼鼓,真的個個形態逼真、栩栩如生,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造就瞭各種奇異而耐人尋味的意象。

所謂的險處有佳境,絕處生異象,我才真正理會這句話深刻的內涵。

在高高的懸崖之上,我喜歡看那一棵棵、一堆堆、一簇簇的冬青樹,生長在懸崖邊的冬青樹,它的根緊緊地紮在石縫之中,根下幾乎無土壤,但依然綠意深濃,昂然滋生,這不畏嚴寒、具有頑強生命力的冬青樹,常常牽動我的心靈,讓我仰視,讓我心生無限的敬意。

還有那山谷之中騰起的雲霧,山谷深處,霧裊裊娜娜,不舍不離,顯得百般嬌媚和柔弱,牽牽扯扯不斷,絲絲縷縷相連,最後,還是極不情願地慢慢上升,慢慢消散,當太陽升到頭頂之時,再仔細看山谷,盡是蒼翠的樹。

冬天的山野,有太多的情趣可掬,有太多的雅致可覓。



沿著山脊攀援,最後到達山巔之上,極目遠眺,蒼山翠嶺,盡收眼底,群峰逶迤如浪,山脈縱橫交錯,那美麗的意境雄渾壯闊,風景如畫,我無法找到恰當的詞語描繪此情此景,心裡面除瞭羨慕還是羨慕,除瞭驚嘆還是驚嘆!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hVtgA5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