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空閑時間跑滴滴可以嗎?

親身經歷告訴你,滴滴司機到底賺不賺錢!周日下午開車出去辦事瞭,正準備回去,看到有個人想叫快車去車站。我心一動,跟他說:我就有做快車司機,要不我送你去?他說:好啊,我直接給錢你吧,這樣不會被滴滴分成,你


親身經歷告訴你,滴滴司機到底賺不賺錢!

周日下午開車出去辦事瞭,正準備回去,看到有個人想叫快車去車站。

我心一動,跟他說:我就有做快車司機,要不我送你去?

他說:好啊,我直接給錢你吧,這樣不會被滴滴分成,你也可以拿多一點。

我其實還是想用軟件交易的,畢竟註冊這麼久瞭,還沒多少成交記錄。之前剛註冊的時候接瞭幾個單,因為網絡問題,線上交易沒成功,付費也是乘客給的現金。

他去的地方不遠,2公裡左右而已,帶瞭兩個行李。行李箱有點大,隻能放後排座上。

我小心翼翼地提醒他註意一點。別弄臟我的車。畢竟很少接單,我可不想為瞭那點點錢弄臟我的車。

這個乘客年紀不大,25歲左右。從佛山過來花都,去他侄子開的美容店玩。

是的,我沒聽錯,是他侄子。他侄子比他小幾歲,居然已經有自己的美容店瞭,真是後生可畏啊。

很快到瞭目的地,他問我給多少錢,我說你看著給就好瞭。

最後他給瞭我15元。才兩三公裡,十幾分鐘就可以賺15元,看起來不錯啊。

反正下午沒什麼重要的事情,要不就做快車司機試試?後來才知道,這小夥子估計是看我順眼給多瞭些而已,做滴滴司機其實就是個坑。這是後話瞭。

說幹就幹,於是我馬上登陸滴滴司機軟件,準備大幹一場。

首先接到的一單是去機場的,以我以前叫黑的士的經驗,去一趟那個70,80是沒問題的。

這是個預約單,30分鐘後去6公裡外的小區接她去機場。看時間應該剛剛好。

聽電話的聲音是個女士,我猜想或許是成天飛來飛去的高級女白領吧。不敢怠慢,我去附近加瞭油,就馬上趕過去。

十幾分鐘的路程,因為走瞭一段擁堵的路,差點就沒能準時到。而滴滴司機內置軟件也坑爹,明明已經到瞭還讓我兜一圈。

乘客過來瞭,讓我有點吃驚,居然是個中年婦女,而且還帶瞭兩個初中生年紀的小孩,另外兩包大行李。看到這樣,我懵逼瞭。我電話裡面不是提醒過她,車小放不下太多東西嗎?而且她也沒有說是有三個人!

嗯,好吧,我現在不是要體驗滴滴司機嗎,沒關系,送就送唄。

從這位大姐的聊天裡,大概能瞭解到她傢應該是比較富裕的。在廣州有幾套房,小孩在名校讀初中。他們一傢原來是在北京的,但是因為戶口在廣州,所以隻能把小孩送廣州讀書。這次做飛機是送小孩回北京過寒假。

去機場的路很順利,20多分鐘就到瞭。乘客離開後,我喜滋滋地拿出手機,看看這單有多少收入。

一看,我楞瞭。才20多塊錢?!

更坑的是,滴滴還扣瞭我20%不止的錢。心裡好新竹靜電機租賃鬱悶,罷瞭,還是回去算瞭,除非順路,其它的單都不接。

走出機場大道,就有一單指派過來。看著距離不到兩公裡,還算順路,就接瞭。

一路導航過去,越走越偏僻,到一小村莊裡去瞭。我方瞭,趕緊給客人打個電話去。

接電話的是個女生,她很奇怪我居然一直沒有打電話給她問路,這地方可不好找的啊。我聽是個女生,這才安心瞭些。

這個客人,看年紀應該畢業有好幾年瞭,花都本地人。不屬於拆遷暴富的那種本地人。用她的話來說,她是為瞭養活自己才到這麼偏的工廠打工的。同是本地人,有的暴富,有的還要掙紮糊口,這就是人與人的差距。

剛送完女生,有又一單指派,附近不到2公裡的。預計5分鐘能夠到。

可沒想到,這次我真的給導航坑慘瞭。幾次走到死胡同,穿過村道,多繞瞭好多路。乘客都不耐煩瞭。

乘客是個小帥哥,帶著他女朋友,等瞭我十幾分鐘他們也沒怎麼生氣,估計是我認錯態度好吧。他們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也是本地人,女的是做網絡營銷,微商之類的。

她談起她的朋友做代理,組建代理團隊,2個月就賺瞭6萬多。而且起步之後就會越做越輕松,下面的代理會給她朋友賺錢。現在她朋友已經有500多個分代理,躺著都有錢賺錢。聽起來這生意不錯啊,賺錢很容易,比做司機強不知多少倍瞭!我都動心瞭啊,怎麼辦?

到瞭目的地,結賬時看看有17元多,有點過意不去,畢竟讓他們等瞭這麼久。

再看看今天收入,現金15元,滴滴賬戶上35元,本來是47元左右的,滴滴給扣瞭一部分錢。最近有活動,連續接滿12單就有120。哎,這麼辛苦,我還是算瞭。一個下午下來,才賺50元而已。這還沒除掉油費,車輛損耗呢。

如果靠這個謀生,我可能會被餓死吧。

總結一句,做司機真的不容易。

當兼職當體驗還可以,靠這個謀生就太辛苦。可憐那些滴滴司機們,大冷天出來跑也就賺這麼點錢。而且,每個司機包括我,都很敬業,態度都很好的,總是笑臉迎客。付出和收入差距太大瞭。

“世界上隻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,就是認清瞭生活的真相後還依然熱愛它”——這句話送給這大冷天還滿腔熱情,為生活奔波的人們。

(責編:車業雜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談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hVtgA5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